2007/03/22

小羊之爸爸壞壞篇

曾經,有那麼一段幸福的記憶印在我的腦海中,小羊每天依依不捨的與爸爸分手。那是在二歲多以前,後來他會講話後,不知道是長大了還是怎地,是快樂地跟爸爸分手的,不過,爸爸在他心中的地位應該還是不可撼動的吧。

大約滿一歲的時候吧,我覺得奶嘴也應該吃夠了,就在奶嘴上塗辣椒醬,第一次那麼一辣,小羊乖了兩天。不過兩天後媽媽拿給他吃,又在不小心的情況下,奶嘴突然又變辣,大哭,害得身為爸爸的我吃了一記媽媽的白眼。時不時的辣其實讓小羊學到一件事,其實奶嘴也會不辣的,後來我太笨了,在他哭的很厲害的時候,當他的面去洗奶嘴給他吃。

就這樣,在他心裡,烙印著爸爸壞壞的種子。有時,小羊要吃奶嘴時,會要求我先洗洗再吃。嗯,聰明的小孩,一邊學到教訓,一邊學到克制的辦法。或許您會問,這麼小就這麼會說話?咳咳,其實,他那時還不會說話,我們的溝通都是心有靈犀一點通的啦。哦,當你親身照顧小孩時,你就會懂的。不過這事媽媽後來老覺得我太殘忍了,把那罐辣椒醬丟掉,當然我也就沒得施展大法了。到後期,我是用些別種塗料,甚至只要一點點口水渣小羊也要先洗過才吃。那時我知道辣的印象非常之深。甚至,前晚我在他丟奶嘴時提,他也說,我記得。我相信他真的記得。

在我那幸福的時光裡,硬是要跟他分手,或許也是爸爸壞壞的種子之一,不過,依我有限的記憶來說,其實應該是更想要得到爸爸的保護,壞壞的種子應該是不會留存多少才對。

第二個爸爸壞壞的養分來自於滿三歲那個年後。年後老婆帶小羊上學,我說過剛開始那週老婆還在寒假,可以天天陪他,而且只上學只有半天,可謂幸福之至,又可以交到新朋友,有新的玩法,又是待在媽媽身邊,這樣的小孩應該極度幸福的吧。至少,印證接下來的那段戰爭的日子,可以說是每天大哭,雖然有極少數平安無事到校的記錄,可是爸爸壞壞應該就此磨滅不去了。

個人認為,第三個爸爸壞壞的果實,來自於三不五時我沒陪他玩,或者,早上他起床總是沒讓他多睡一會兒。先前第二個壞壞的養分滋養著他,就算現在乖乖起床了,他總是會要求多一些。像今天,我得說故事給他聽,分散了他的注意力之後,他才乖乖讓我穿衣服。

說到穿衣服,說個昨晚發生的事。晚上他都會把長褲脫掉,只剩下小內褲睡。昨晚他一樣,一下子鑽進被窩裡,我也不疑有他,可是他好動,一下子又溜出來整個人趴在枕頭上,我就拍拍他的屁股要他睡好,結果發現他竟然沒穿小內褲。這下子我就開玩笑的說,不穿小內褲是準備要給爸爸打屁屁的嗎?嘿嘿,這小子竟然很高興的說,對呀。就這樣,我們玩起打屁屁的遊戲。當然,後來是穿好再睡的,可是他真的很能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