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發燒 肚子痛

小羊從小體弱多病,這次一連持續發燒一個月,昨晚帶去請醫生開轉診單,結果回來的路上竟大喊肚子痛。先前曾經為了這原因,半夜帶去台大掛急診,結果醫治手段竟然是「通腸」,還是我抱著解決的。不過話說回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次,我直接幫他通大便,叫他忍耐20秒,他竟然邊喊痛邊冒汗,硬是等我數完才開始用力,便便大不出幾塊,從頭到尾竟然一直放屁。這期間為了讓他感受爸爸的愛,一直陪在他身邊,看他滿頭大汗,叫他不要全身用力,要想像把「水龍頭打開的感覺」,他真的還會放鬆,才開始順暢,為此我還去拿電扇解決他的汗。很久很久之後,終於他說,爸爸我肚子不痛了。

至於發燒一向被我認為可怕的事,每次小羊發燒我都不太敢睡,當然啦,一旦睡死那就醒不來,總之,半夜會幫小羊量體溫,有時吃紅包,有時幫他塞屁股。有一次問醫師,他說,這麼做是對的,不能讓小孩子持續高溫,不過,最好要記錄發燒的週期與溫度。

以上供大家參考。

1 則留言:

blog marketing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