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憶:落葉歸根

這標題應該很嚇人,其實只是一小段的回憶錄而已。

今天破病請假一天,大清早特別陪老婆小孩到一樓送他們上學,而我則很難得的去體育場慢跑。跑著跑著,想起民國75年高四時我住在台中補習的時光,當時真的是難忘的一年,好多事都快忘光了。

這邊就提兩件,一件是,當時我常常跟老媽講,生病時就多運動,老媽應該是有聽進去,但是我卻在上大學後變懶了,大一就生了一場大病,也讓我後來大學五年裡又恢復常常去跑步的習慣。但是,好景不常,上研究所後,就又變懶了,嗚呼。後來服志願役時幸好又保持不錯的習慣。當然,退伍後就又慘了。想想,我還真的是沒任何自制能力啊。

第二件要講的是,高四時,竟然租的是母校旁,這件事我一直沒去深思,今天在跑步時想最多的就是這件事,難怪古人常講落葉歸根,連選個租處,都選自己最熟的地方。

再回頭來講第一件事,我的經驗告訴我,經常運動到流汗的人,幾乎是不會感冒的,至少,我常運動的那段時間裡,我就幾乎沒感冒過。另外,感冒慢跑到流汗,對治感冒有奇效,這一點是我多年的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