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1

相約後花園

我從家姐那兒拿了一台古董電話亭式電話回來,小肯很愛拿這台來打電話,每次都是打給舅媽。有時我會在旁邊聽,想給點意見時,小肯都可以完全無視我的存在,真正做到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今天早上應小肯的要求帶他去土地公廟拜拜,出門時因為老婆忘了帶車鑰匙,所以我就同時帶小羊小肯。晚上洗好澡,小肯穿好衣服後就自己在插電話孔,插很久插不好,小羊在一旁看不下去,就幫他搞定。小肯跟舅媽講電話時,小羊在一旁說,爸爸,電話亭上那支電話是陳威的。小肯平常我講話都可以無動於衷,誰知在他跟舅媽講完電話後,竟然說,「哥哥,我幫你打給陳威」,小羊當然是自己打囉。

話說回來,這個陳威是小羊愛慕的同學,班長。剛開始一直電話中,後來念了一本故事書給我聽之後,跟陳威電話中講的第一句就跟大人普通對話一樣:

陳威哦,我是小羊,妳在看電視嗎?
哦,妳吃飽了嗎?
嗯,我吃飽了,我們明天去蝴蝶花園玩好不好?
哦,好,那再見

就這樣,有乃父之風,簡單明暸,不過比老爸勇敢,真的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啊!

1 則留言:

AceLan 提到...

Hello, 好久不見 偶然從其他人的 blog 連到這裡 才發現你有寫 blog :p
有空上 msn 聊聊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