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未來的錢 show me the money 2

我一直以為我寫過這件事,卻發現找不到寫在哪兒。

過年發了點紅包給兒子們,過後,老婆把他們所有紅包集中算算,補齊整數,在兩個紅包袋裡寫著一個數字,假設叫 N 好了。我後來就去存,結果郵局行員在存第二個紅包袋時,回說,少二千元哦,是不是寫錯還是錢放錯?嗚嗚,只好讓小肯少二千元。

在過年後那段時間,其實他們當然是不太知道錢是要幹嘛,紅包亂丟。我拿去存之前有跟他們說過,明明白白告訴他們,錢存下來,是給未來用的,剛好他們超愛看哆啦A夢的,為什麼會有哆啦A夢?就是因為大雄的未來很淒慘,所以哆啦A夢是來改變他的未來。這一點哆啦A夢某一集有說過,而我剛剛好也跟他們看到這一集,所以我就跟他們說,你們想要未來日子過的更好,不要像爸爸現在錢都不夠你們買玩具,那就要存點錢留到未來。

前天晚上,小肯就跟我說,爸爸,你幫我把錢存到未來。我就說,好,你數數看有多少錢。小肯真的很認真的挖他的存錢筒,小羊在一旁聽了也跑去拿錢出來。結果兩個的錢數還差不多,這點只能說小羊愛花錢,小肯愛存錢。為什麼錢數差不多,反而說是「小羊愛花錢而小肯愛存錢」?是因為小羊因為有獎狀,我還會額外給錢,而且過年後他留下比較多錢,想必都花光了。

昨晚,我去刷簿子回來,小肯看著他的存款簿一直在說,我將來一定是個大富翁,自己邊看邊說還邊笑的很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