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武陵之辛苦篇 Double Tenth National Day

為了這一天,被老婆念了好幾年。老婆一直想去武陵農場「度個假」,而我也不知道基於什麼原因,就一直不肯去,想來只有兩件,一個是嫌太遠,一個是嫌那邊的住宿太貴。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想說結婚也十年了,總該滿足一下老婆的願望了吧?在今年的某一天買了我付得起的鑽石項鍊給老婆,老婆珍而惜之,我看在眼裡,當然更加重視起老婆簡單的願望來。結果,卻發現提早一個多月也沒用,訂不到房間,後來不死心,想到個好辦法,問警察局,好不容易問到一家「味全農場民宿」,你沒看錯,就叫味全農場民宿,結果也只有一天。要知道,光問到這味全民宿,也讓我上網查了好久,電話也問了好久,辛苦的很。先把味全農場民宿的資料寫下來分享一下:

味全農場民宿
聯絡電話:04-2590-1330
地點:台中市和平區平等村中興路二段39號, 約在台七甲線 55.5K 左右,離武陵入口很近

傳真:04-25901307 
經度:121.3084088    緯度:24.3207261


不過,這個民宿也只能提供十月九日一天,而今年十月十日是星期一,所以如果沒訂到十月八日的話,那豈不是浪費第一天的休假?為了這個十月八日,我問了三個警察局,想說不如借住警察局或是搭帳蓬,誰知警察們說,不行。後來也問過學校,包括我以前去玩過的環山部落的平等國小,或是四季國小,都說「要行文」才行。其實,我是很想直接去露營,通常不會有人來趕,不過想說老婆不可能讓我做這種「冒險」的事,所以,我後來還問了環清宮、陵后宮,都說可以住人,其中環清宮是遠了點,但是可以有「香房」住,陵后宮則可以搭帳蓬,管理員李媽媽人很好,她說可以有熱水,也可以借浴室,免費,香油錢隨心即可。陵后宮資料如下:


聯絡電話:李媽媽(山地人) 04-2590-1240
地點:新中橫台7甲線52.65K,離思源啞口很近;勝光派出所再往前2.65K, 派出所電話 04-2590-1004, 中興路一段21號

至於環清宮或是警察局什麼的,我就懶得多寫,反正上網查得到,或是根據前面的資料再追問即可。

不過,後來老婆收到我寄的信之後,一再強調,『不想露營』,使得我的露營夢碎。所以,後來又透過警察局問了幾家民宿,都說滿了。我只好再往前問,問到南山派出所才找到一家民宿,因為感覺不是很好,資料就不留了。

不過在後來武陵農場玩的時候,問到了一個可以住裡面的『民莊』的資訊,先把資料寫在這兒:

武陵農場『民莊』
聯絡電話:蔡美珠 04-25901276, 0910-707859
註:地點當然在武陵裡面,費用很便宜,我寫這篇時,她說只要不到2000,但是不包晚餐早餐,話雖如此,有24小時熱水,也有廚房可以煮食,不加價。
註二:直接住武陵農場傳統三合院,對我而言,其感覺比住萬把塊的高級飯店好
註三:費用不包含門口的票價
其他劇情請見下一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