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武陵之雜記 Double Tenth National Day - 10

雜記就是記的很雜。先期的準備工作已經寫過了,這邊要講的第一件事是,我原本非常期待能在陵后宮露營,想說可以完成多年的回歸自然夢,好說歹說,老婆就是不答應。

第一天下午跑去武陵農場裡面玩,第二天跑去梨山玩,這也有段小故事,小肯多尿,結果我問那邊(一大堆)賣菜的「哪裡有廁所可以尿尿?」誰知老闆趁我匆忙帶小肯離開時,竟然一群人在那麼議論。對了,在那邊買水果,並沒有特別貴就是了,畢竟是產地。路上小羊首先發現很多軌道,也有很多流籠,這些也都是我22年來的回憶,因此我陪小羊小肯在那邊數。非常多個,總數超過50,確切數字我也忘了。

流籠這件事,在我從味全民宿放下行李後,急著去找我腦海中的那個果園時,有發現一個流籠竟然有人「坐著」下去,而我還來得及跟那個女生問了一句話『這樣不會危險嗎』?她回我說「我們都是這樣交通的」,然後人就不見了。不見了的原因不是掉下去,而是山實在太陡峭了,流籠一下子就消失在山壁下面了。就為了這件事,我把悶在房間裡的三個人叫出來,為了怕危險,我還往回走去帶他們。後來等了一陣子沒等到人,小羊非常不甘心,想要一直等下去。為了這件事,在我來來回回時,有發現流籠「回來」過了,可惜,無法再等到主人,不然我會直接要求讓我們搭一次。

後來第二天下午,我們特地往回跑去買高麗菜,想必在地買的會比較便宜。後來逛著逛著,停下來買菜時,小羊小肯不願意下車,我一個人就閒晃,突然發現菜店旁邊是一間廟,心裡就在想,不會這麼巧吧?走過去才發現,真的是陵后宮。

心裡就想著,應該就是緣份吧,因此特地去上了香,投了點零用錢給李媽媽花,李媽媽當時也在外面,還熱心的問我要不要住下來,而她自己則在曬菜乾,其實沒太陽,算是陰乾法吧。

巧的是,在我從陵后宮回到菜店時,小羊小肯竟然不見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老婆特意問老闆,『你們的果園有流籠嗎』?結果竟然真的有!!!!而且,老闆還回說『快要用到了』。所以小羊小肯就跑去觀賞。這能說不是幸運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