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武陵之雜記2 Double Tenth National Day - 12

雜記當然就是要記得很雜。

以前去青青草原,其實那邊因為缺少回憶,從埔里進去反而覺得太熱鬧了點。中橫、武陵真的非常漂亮,從宜蘭進去就覺得非常非常適合我理想退休地,之前去太平山才知道原來棲蘭竟然這麼近。

離開英士山莊后,整個路上時不時的有落石,當然不是發生在眼前就沒什麼感覺。最特別的事情有幾項,一個是那邊的菜田,不是標準的梯田,而是順山坡種,當然也有分區塊而會讓人以為是梯田。我這樣講大概很難想像,其實我跟老婆在聊的時候的說法是,高麗菜好像是「貼」上去的。總之,那種感覺不像是種菜。

前面提到整條路或多或少都有落石,因此那邊的工程應該整年都有,所以會有管制措施,最長的大約等半小時有吧。而路上山邊的水真的是從天上飛奔而下,我還特地在等管制時帶小羊去享受一下那種感覺,要是夏天來就好了。

因為真的玩的時間不多,就有很多時間來看山的景色,跟記憶中完全吻合的是,雲就在你身邊,遠一點就像棉花糖,近一點就讓你有如仙境般。

底下的影片,我是平舉錄下來的,也就是說,雲就在我身邊,彷彿隨手可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