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7

火車過山洞

小羊小肯一直以來,特別偏愛火車,當然現在對小羊來說組合式的積木或許是最愛,可是玩火車卻也被他玩出結合積木的心得來。

今晚,小肯把古老的變形蟲軌道接起來,後來小羊拿書做成了山洞,一開始被小肯以為是障礙物企圖拿掉,被小羊與我曉以大義後,竟然幾乎整條軌道都在山洞中。我當然趁機教育並鼓勵他說,小羊,你還記得以前爸爸怎麼幫你做山洞的嗎?在小羊還沒說出來前,我就說「用吃冰的碗或是什麼大一點的杯子剪一剪就可以當山洞啦」,小羊說,對。我就接著說,可是你看,你更聰明,用書跟罐子就可以做出山洞了,都不用剪刀,比爸爸更聰明。

瞧小羊聽了我的話樂的跟什麼似的,小肯也一旁湊熱鬧,一會兒還說「哇,我的火車卡在山洞出不來了」,嘿嘿,因為手太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