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7

愛講故事的小羊

是的,小羊很愛講故事。大家都知道我很愛講故事給小羊聽了吧,嘿嘿,現在臨睡前,小羊會跟我討價還價,要我講三個故事,他就講三個故事。有時他會說「爸爸,這個故事好短」,我就說「你剛剛講的故事也很短」,他就說,好啦,那我講長一點。

至於他說什麼故事?都是學校發生的事,這很重要,正是我一直不遺餘力每天講故事講故事的背後動機。培養感情很重要,方法也很多,但是密訣只有一個,盡心盡力。從小我愛抱小孩,愛推小孩出去亂逛,陪他們盪秋千,陪他們玩沙,陪他們做很多很多事,包括陪他們堆積木,畫畫。現在,他非常樂意講在學校發生的事給我聽而不覺得不重要,親子溝通最困難的,就是不知道要講什麼。

剛剛,小羊"心裡"為了要我講故事,一開始他就一直講一直講他在學校的故事,講到後來我都睡著了他也沒發現,後來他覺得講完了,就打我的臉叫醒我,目的當然是要我講故事,我就講了一個「你為什麼會到這個學校讀書的故事」,嘿嘿,他還真的聽的津津有味,沒錯,我就是有辦法講的他很感興趣,有些很小的事他也很愛聽。

記得暑假時,老婆帶小羊小肯睡午覺,小羊都還會主動說故事給小肯聽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