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0

最想當胖虎的小孩

養了兩個小孩都愛看哆啦A夢,每天幾乎都會準時打開華視來看。有問過小羊說,你最想當哪一位?他說「哆啦A夢」。若拿同樣的問題問小肯,小肯會說「我最想當胖虎」。

若要分析小肯想當胖虎的原因,至少有二個,一個是小肯也很愛唱歌,小肯說「我要開演唱會」,然後就自己唱著他自己編的歌,絕對跟我常唱給他聽的不一樣,還頗自得其樂。其實小肯從小(應該在哆啦A夢之前)就很愛唱歌,有一陣子常去便利商店指明要買麥克風(附糖果的玩具),前後我讓他買了二次。小肯也有一個特性就是,很愛學唱哥哥從學校學回來的歌。

另一個原因是,小肯從小愛打架,他去土地公廟有一個心願就是「我不會再打哥哥了」,土地公還真的給他允杯,確實小肯跟小羊的互動中,幾乎就沒有打人的動作出現。講到這一點,先感謝土地公照顧小肯。我記得寫過小肯從會講話沒多久,他就會在我們大人說「趕快睡,外面有大野狼」的時代回答「媽媽你跟哥哥在這邊,我去打大野狼就好」。平常與其他小孩的互動中,小肯是從來不讓大哥哥姐姐的,常常看到他跟其他大的小孩吵架,從來無所畏懼的。小肯有幾次對小羊說「哥哥,我會保護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