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我會自己洗澡

這事一定要記錄一下,小羊在九月的最後一天自己洗澡。那天.....

不知道從幾時開始,小羊老是覺得洗澡是要睡覺前的事,因此要叫他洗澡總是三催四請。這天,玩具也玩累了,他自己說,我要去洗澡了。在這天之前幾乎都是我陪他洗,老婆在他進去洗之後叫他要先把衣服挑好,之後他卻說「今天我自己洗」。

本來我還存著看好戲的心態,因為小羊不肯讓水流到臉上,因此一直不會洗頭。這起因是他的手長的跟我不一樣,我可以兩隻手在背後手指互扣,他卻相差幾乎三十公分,一隻手掌在肩膀上,一隻在腰邊。不過小羊倒是會變通,他把沐浴乳塗在地上,然後躺在地上轉圈圈,嘿嘿,也算高招。總之,這天他洗好了,只是我檢查他的頭,還真的濕濕的,就放過他一馬。

到了隔天十月一日,他又是自己洗,這次我陪著他在旁邊,反正他愛聽故事,就在他又要趕我出去時,我說爸爸要講故事。就這樣,我才發現他怎麼洗的頭。他沒放洗髮精,用手把頭抹濕濕的就算洗過了。我說「這樣其實沒洗,過幾天頭會癢,到時候一定要讓爸爸洗」,他回我說好。我一直跟他說,「反正身體是你的,你愛怎麼洗我不反對」。再隔天他就真的讓我洗頭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