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9

貓爪 cat hands

昨天,老婆下班後帶著小羊去接小肯時,一時將他們兩個留在車上去買份炸雞,這行動本身很危險,怪的是新聞很多起了老婆竟然還這樣做,不過這篇不是在寫這個,是在講一個貓爪的故事。

婚後,曾經有一次想說沒事來獻一下慇勤幫老婆剪指甲,剪著剪著,老婆一看,哇不得了,她說,「你怎麼幫我剪這麼短,我都嘛要留貓爪的」。這貓爪也是有由來的,因為老婆的名字,她家人都叫她「喵」,可能因為叫久了,老婆一向自認為是屬貓的。反正,也就幫老婆剪那麼一次。她說,指甲剪太短會沒辦法抓,果然是貓啊。

話再說回昨天晚上的事吧,小羊小肯在車上竟然吵架了,雖然事後有調查報告出來,不過可信度不高我們就將它丟到一邊,我猜測過程是,小肯為了玩哥哥手上的玩具,而哥哥不給玩,小肯就伸手抓小羊的臉(在車裡,臉是最容易抓到的部份),小羊被抓到當然很痛,玩具又不給小肯玩,小肯理應不會只抓一次,就一抓再抓,小羊受不了就回抓了一下。

以上純猜測,後果是小羊臉上的抓痕很明顯,小肯臉上則留下輕微的抓印。兩隻是第一次抓成這樣啦,吵架卻是時時為之。對他們兩個,其實我最大的願望,也可以說是唯一的一個願望,就是兩兄弟相親相愛,其他我一無所求。我這話是真心的,基本上我算是非常溺愛他們的,若不吵架時,怎麼煩我我都可以忍受,可是若在那邊吵架我就很受不了。

-- 附註:04/07 --
今天晚上吃飯時,老婆靠近我向我提出申訴,她說「我沒放小孩子在車上不顧,當時我爸在車子旁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