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兄弟

上一篇寫了長江七號,這邊再來描述一下最近他們兩兄弟的發展。

小羊小肯最近已經能比較好好的相處,當然啦,小羊的罩門還是在於不肯退讓。前兩日我先洗好出去,放小羊小肯一起洗澡,好讓他們培養感情。小羊拿了八顆小球,紅藍綠各色都有,拿了幾個杯子,還有我剪的漏斗教小肯說:小肯,哥哥知道怎麼煮咖啡,我教你。

其實這件事我跟老婆是在客廳只是聽到對話,不知道他怎麼進行的,當時老婆笑笑的,我知道小羊一向喜歡「煮」東西,要說下去之前,先來說另一則故事。過年後有一陣子因為工作的關係,都是我去帶小羊放學,有一次他的園長老師說,小羊喜歡在放學人少的時候煮東西,平常卻都不靠近,我聽了笑笑的,心想原來小羊認為煮東西是女生的專利嗎?怎麼他老是叫我要煮給媽媽吃呢,為此他還跟我大小聲,說我都不愛媽媽。後來老師又說,小羊還常煮食物給他吃,什麼東西都有,三明志、麵、飯、飲料都有。想來二姨教育的頗成功。

話說回來,今天晚上,小羊帶著他的工具出來要我幫他修補些東西,他一邊看著一邊說,小肯,咖啡就是這樣煮的。我一看,就知道是先前在 Jusco 吃喝時學到的,老婆在一邊還沒想到就問,咖啡怎麼是這樣煮的?我知道小羊的煮法跟老婆的煮法差異太大讓老婆想不起來,因為,小羊是用「冷水法」煮咖啡。也許有人知道這方法,若不知道,那就輸給小羊囉!哈,這邊我就不多描述了,這種咖啡別有一番風味,有機會讓您喝喝小羊煮的您就知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