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老爸

一直想寫,卻沒動筆,也許,是時候了。

前不久看了長江七號,只覺得仿如回到兒時,老爸其實對我們兄弟諄諄教悔言猶在耳,不覺已是三十年前的事了。長江七號裡,那些對話,當真切切實實就是老爸對我說過的話,我們不偷不搶,好好用功讀書,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偷,我做過,搶或許沒有,誰知道呢。用功讀書是我一向的罩門,老婆知道我常常夢見重回校園,原因就是當年太荒唐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一事,怎麼想也不算,頂多買買路邊大陸媽媽做的紅豆餅。唉,要說不孝,大概就是像我這種人吧。

幸好,老爸還在,當年老爸還有一個教誨還來得及做到,長江七號裡也沒辦法演到的,就是要我們兄弟要兄友弟恭。說到這個,也許,只有這點是我唯一做到的吧。

我一直跟小羊講,對小肯要好好相處,說真的,日後希望他們還能記得我的這項小小的要求。我不求他們聰慧聞達,發家顯貴,不求對社會有用,只希望一家和和氣氣,相傳下去。之所以會讓我有這樣的想法,有機會我再來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