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暴衝

現在要記錄的事,是一件恐怖事件。

有一次,數個月前,也就是小肯讀中班時,平常都是我載他上學,我是騎機車,偶而我會先把機車發動,之所以說是偶而的原因是,正常是我穿戴好安全帽,把小肯放在前座什麼的都做完之後,我才會發動機車,這樣比較省油。不過我常胡思亂想,有時又會想到機車沒熱身就出發不太好(不知道是否有根據),所以偶而會先發動熱身。去年有一回全家回民雄買了防雨機車把手套,想說快冬天了還可以防寒,誰知道這有一個弊病就是會把加油的轉把綁緊,也就是有時加了油放開不會自動鬆開,所以甚至右手放開機車還是照樣往前進。

前面講的這個現象我早知道,只是沒怎麼放在心上,那一天早晨我又想著要讓機車熱身,而小肯此時也先坐在前座了,我就想著說趁戴安全帽之前的幾秒鐘讓機車先熱身一下,誰知就在那麼一瞬間機車一直往前跑,而我手上還拿著安全帽,發動加了一下油門就想著要戴安全帽,來不及做好心理準備,等我要抓機車時,又停不下來。前方是鄰居家的腳踏車,我也根本沒地方站,當時又沒想到要先抱小肯,總之就是在差不多一秒鐘內,世界全變了!

機車倒了,我的雙腿小腿被腳踏車搞到血流不止,褲子也破了,而小肯,則非常幸運的沒事!

我受的傷非常嚴重,小腿小時候也受過傷,相信也沒這次嚴重,見骨不說,還不敢讓老婆太擔心,所以沒怎麼敢好好的醫治。幸好小肯沒事,所以我就在洗澡時看一下傷口的發展進度。幸好我的體質還可以,傷口日漸好轉。慘的是....

小肯得了輕微的創後症候群,隔天,他一直在說,爸爸我不要坐機車上學。後來經過我苦口婆心的保證不會讓機車往前衝,跟小肯說明為什麼會往前衝,說爸爸會在坐好後才發動,講了大約十來分鐘,算是非常久的一段時間,終於說服他。這之後大約一星期他才安心。之後還偶而他會想起來這件事,他會問,「爸爸,機車還會往前衝嗎?」又譬如他也提醒我說「爸爸你要坐好再發動機車」,有時他會說「爸爸,我會怕」。

已經很久他沒再發出疑問了,想必他也忘了吧,但是他能忘,我至今卻忘不了,又怕老了忘光光,所以特別寫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