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3

愛錢 show me the money

誰都愛錢。

小羊小肯都會想買玩具,老婆有規定乖的話一天可以給十元。我是比較不喜歡這種一天固定給錢的做法,哪一種作法好我不敢說,總之我寧可買他們想要的玩具給他們,或是在有特殊表現時獎勵。

話說,有一回,學期末時,小羊放了一張學期成績優秀的獎狀在桌上,我一看就開心,說要給他十元,結果剛好我沒十元,就說,小羊,平時獎狀爸爸就不特別獎勵你了,學期優秀這張紅框金章的獎狀爸爸獎勵你十元,可是剛好沒十元,爸爸獎勵你100元。小羊已經很會算數了,看到十元,就開心的說,爸爸,同樣的獎狀我還有好幾張,我去拿。確實,又拿了四張出來,我都沒見過。

前幾天,洗完澡小羊先出來穿衣服,小羊跟我說,爸爸,我跟你說個秘密,你還沒回來時,小肯一直要進去我的前陽台(註),我不讓他進去,他一直要進去。我就說,前陽台雖然是你在睡的,也不能不給小肯進去啊。小羊就說,有啊,我跟小肯說,你要進來付我一百一十元。我說,不行,錢要還給小肯,不能賺兄弟的錢。小羊問我,為什麼!我說,你天天聽故事,你沒聽過兄弟打來打去的故事嗎?你賺小肯的錢以後就會跟小肯打來打去的,錢要還小肯。

小羊真的聽得懂,雖然很心不甘情不願的,還是把錢還給小肯了,而小肯很好玩,拿著錢竟然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一直追著哥哥說,哥哥,這個錢是要給你的,而小羊則邊跑邊說,爸爸說不能賺兄弟的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