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轉折

前一篇寫了「我」,這次來寫轉折。

人生總有很多轉折點,這次我就不話說從頭了。工作上,第一份工作是學弟介紹的,後來跟朋友合開公司,再後來遇上對我一直很信任的老闆,只是這老闆是在我離職後,甚至整個公司解散後才慢慢建立起信任感。再後來因為前同事介紹,遇到另一個信賴的老闆,雖然跟著他一直抑鬱不得志,但是也算因而一直在加薪狀態中。再後來,最近的工作,雖然一樣無法得償所願,卻也算是被信賴的。即使這樣,我還是想著換工作,到底我要的是什麼?

有前同事說我太現實,沒錯,我承認,可是,人在情義之外,應該要有所追求,至少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很難言宣,等我成功了我再來述說。我只是想說,我對我的人生負責,而不是任何其他人,包括我的父母、妻兒。當然不是說這樣的邏輯下我可以不顧慮到這些愛我及我愛的人的感受。負責任的態度應該有很多面向,每個人如何做都行,但是別去指責別人。

這次,我在工作上又面臨了轉折,也許是工作以來最大的轉折。事情漸漸有了著落,將來我會怎麼看這次的轉折?我想,就讓我以最大的勇氣去面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