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一顆糖 just for one sugar

一顆糖會發生什麼事呢?或許一碗麵的故事曾經感動過很多人,那麼,一顆糖的故事又會如何上演呢?

我老是說小羊很愛哭。這句話若拿去給老婆看,她肯定會說「都嘛是你造成的」。其實,小羊真的很愛哭。當然啦,若真要讓他儘量少哭我也做得到,可是那就真的會把他寵壞,現在他是比較不會跟小肯搶東西,若我從小就只為了讓他少哭事事順從他的話,我猜現在的麵包屋會是麵粉滿天飛。

不扯太遠,話說回這個一顆糖的故事吧。今天早上,沒錯,但是事情要先說一下源頭,昨晚老婆帶回一盒喜餅,裡面有糖,結果我偷吃了三顆。事情與這三顆無關,而是早上老婆不知道怎麼了,竟然拿剩下的四顆給他們倆兄弟,說是一人二顆。那麼,怎麼會是一顆糖?

早上我也忘了怎麼發生的,突然小羊大哭,說小肯把他的糖吃掉一顆,他一直說他有看到小垃圾桶裡有三個糖果紙什麼的。我一開始趕緊把小肯抱走不讓他們吵,然後就去小羊那兒安慰他,沒錯,我一開始確實也認為小肯吃了他的糖,可是我就多嘴,問詳細一點,尤其我在後來看到還剩一顆糖,我以為小肯沒吃,只是放在旁邊,何況,糖果紙有可能是我吃的。其實我忘了一件事,我糖果紙應該是放後門的大垃圾桶才對。總之,故事很長,我也懶得照實描述,小羊就為了這一顆糖吵得天翻地覆,最後還演變成爸爸壞壞。

說真的,我後來在想,事情的發生應該是確實小肯吃了三顆糖,而小羊在看電視沒吃,當他發現只剩下一顆糖時,他就大哭,而我又誤解那剩下的一顆糖,結果還真的無法收拾。這麼說我相信沒人有辦法理解當時的情形,那麼我換一種說法。

小羊今天學校運動會,別忘了,他的學校是國中,運動會還算很多節目,這幾天他常常在講他們練習跑步,還興緻勃勃的說他都跑第一名。所以早上起床他原來是非常高興的,一下子就變成滿天紅雨讓我受不了,跟他說,你有需要為了一顆糖哭成這樣嗎?給你猜,他聽進去了嗎?沒有,當然是沒有,他還因此認定我「你每次都說我愛哭,小肯真的吃了我一顆糖」。

晚上我回到家,我問,小羊,你知道早上我們家發生了什麼大事嗎?他說,他知道,我大哭。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