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大膽肯

記得沒錯的話,好像曾說過小羊非常大膽,誰知小肯更加精益求精,哦,或許該說是有乃父之風。

前幾天,老婆學校有家長座談會比較晚回家,那天我去接的時候,舅媽說了一件事:小肯拉椅子爬子堆兩層的紙箱,那是小肯外公用來放衣物的,誰知,小肯爬上去玩,舅媽看到時卻怕叫他的話他會掉下來,就看著他爬上去,對著窗外揮揮手,又爬下來。等下來時舅媽問他上去做什麼,小肯說,跟姐姐說再見,嗯,窗外有放學的姐姐會經過,難不成這麼小就開始把心向外發展了?

那天,舅媽還說了另一個故事。小肯常常跑去吃大表姐的糖果。先說這糖果的事,上星期某一天我去的時候,發現小肯怎麼不見了,當時舅媽就反應過小肯會自己拿糖果吃,我是不知道舅媽是當笑話看,還是怎樣,就告訴小肯要吃糖果要先問姐姐才能吃,誰知道小肯照吃不誤,根本有聽當做沒聽到。後來我進去看他,陪他坐在木地板上看他吃,我說,舅媽說你都沒問姐姐就拿來吃,誰知他就暫停吃糖果問我「爸爸,我可以吃糖果嗎?」我當然說「這個糖果是姐姐的,你要問他」當時他表姐在外面,小肯連看都不看,在我說完之後他就繼續吃,當我沒說過似的。

繼續說那則故事。爬高那天,小肯吃過第一種糖果之後,又要去吃桌上的喜糖,舅媽不想他吃太多就把糖果放高在衣櫃上面(床的正上方)。後來她在廚房忙的時候聽到小肯在叫「舅媽,你來這啦」,應該叫很大聲也叫很久,後來舅媽跑進去看,就發現他把書桌用的椅子搬去床邊站在那邊搆不著。我聽了之後就笑著說,「可見小肯並不是偷吃,他根本不怕妳知道嘛」。

當時舅舅才從台東回來兩天,我就在那邊陪他們順便問台東的事,聽完舅媽講的這幾段故事後,我就說了另一個故事,等一下再說,當時舅舅聽了就說「小肯都讓你寵壞了,他就認為爬高爬低不會有事」。

嗯,回過頭來說一下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也就是當時我說給舅媽聽的故事。小肯有一次我坐沙發前的地板上,他就站在沙發上踏在我的肩上,沒錯,兩腳各踩一邊,然後往後倒在沙發上。第二次他又站在我肩上往右邊倒,那邊還很寬沒問題,我稍微保護了一下就看著他倒下去。第三次他往左倒,那邊是扶手處,也算非常安全,我卻怕他身體彎得太嚴重,手稍微保護了他一下,但是基本上他還是倒下去了。就在我還在那邊弄水果給小羊吃的時候,誰知他的第四次竟然是要往左前方跳,那邊,是硬硬的地板,我一感覺到,就兩手伸出去,不到一秒就抱到他,幸好。

後來有一個晚上,小肯又想故技重施,一腳踏上我肩時我就出聲,還好他還記得被我兇過,從此就沒再玩這遊戲了。不過,雙腳踩我肩上倒還是常常玩,可惜這畫面我自己很難照下來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