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

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How to win friends & influence people

上星期五,去 HR 講了一下我對軟體的想法與看法,HR 送了我一本書,書名是「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How to win friends & influence people」。後來,我請 HR 副總簽名,想不到,簽回來的內容如下:

Dear Wade,
非常感謝上天讓我們有緣認識;認識只是開始,溝通瞭解才是未來相互成就的"Key"!
謹藉這本書,讓我們"延續緣份",誠如書皮上所言,讓我們幫助彼此成功,且更快樂!

這本書,我高中就在學校圖書館看過了,民國 70 幾年的時候。誠如書名說的,溝通是人際關係裡面最重要的一環,我也知道,其實我一直努力想做的更好,可惜,看書不見得會有用就是了。人生,總是要受到教訓之後才會長大,虧我還那麼愛看書。不過,話說回來,我現在小日子過的還不錯,應該也跟愛看書有關。

跟 HR 有一段緣,以這本書來說,我跟 HR 的緣早在二十幾年前就種下了。今日(拜託,講的不是今天)重讀這本書,感慨良深,書,果然不是讀過就算數,有機會來寫一篇心得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