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小霸王

每次,小肯總是愛搶小羊的玩具。每次,小羊都哭濕了眼睛喊爸爸。每次,我都想讓小羊明白,不必哭,爸爸會幫他。

如果想教訓小肯說不能搶小羊的玩具,他似乎有聽進去,也願意跟哥哥道歉,可是玩具還是得歸他。如果想讓小肯明白搶玩具是錯的,小肯會理直氣壯的說,是哥哥的錯,哥哥不讓我玩。如果用古老的辦法打小肯,就算打到我手痛了,他還笑嘻嘻的。所以我也跟小羊說過,打架不是比誰有力氣,是比誰不怕痛,當然將來就比誰不怕死。我這麼教小孩,也只是希望他勇敢面對困難,不要老是用哭的,幸好,小羊不會跟小肯打架,倒不是他怕,因為他在學校常常教訓同學。

我們家的小霸王何時才能學到哥哥的氣質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