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我醒來找不到妳

小肯從小就都睡在媽媽身邊的牆角,咦,我這樣說好像怪怪的,因為我們是和式地板,大伙兒四個占滿整個房間,小羊小肯各睡一個角落。不過前幾個月老婆又發揮她貓的個性,轉個九十度後,剩下小肯一個人睡牆邊、老婆、小羊、我、門口與衣廚。

可能是因為我常跟小羊小肯講故事,裡頭當然會提到小時候,而且因為自己常作夢,因此也常問他們昨晚夢見什麼。總之,小羊小肯常常會跟我們分享他們夢到什麼。

上星期某一天早上,除了小肯外的三個人都在客廳,因為天氣冷,老婆想讓小肯多睡一會兒,突然聽到小肯大哭,等我進去時,聽到小肯跟他媽媽說「媽媽,剛剛我醒來找不到妳」,邊說邊哭,還真的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後來隔了一、二天後我用很羨慕的口吻問老婆「當小肯哭著說找不到媽媽時,妳心裡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她笑笑的說「對」,那笑容讓我堅定認為老婆心裡的感受肯定比我想像來得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