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分家

到底父母要怎麼當才會公平?這問題我從國小前就在想。當時看到阿公為了給他兩個兒子分家產,所有東西都盡量一人一樣,連掃把也是一人一把。

有時我會對小羊說,以後爸爸媽媽老了,你們結婚了,你跟小肯就會跟爸爸媽媽分開住。當然他會說「我不想搬出去」。有一次小羊甚至說「爸爸,我長大後,要跟小肯兩個人娶一個老婆就好」,我問為什麼,他說,這樣我們就可以住在一起。

不過稍微長大了,小羊竟然會跟小肯分家產了。他說「腳踏車一人一台」,老婆的腳踏車給小肯,他要我的腳踏車,這樣他就可以載爸爸媽媽出去玩。小紅送小肯,他要我的機車。似乎不知道幾時跟老婆說的,連床也分好了,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