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洗澡 washing

同樣也在十月初的某一天,老婆小羊小肯一樣坐在沙發看電視,當時氣氛不錯,老婆就想說趁他們在看電視要去洗澡,就說了一句「我要去洗澡了,全身黏踢踢(這三個字是台語發音)」,誰知小肯用他那口齒不清國台語混合的口音說了一句什麼我沒聽清楚,就問他說什麼,他又再說了一次「你某黏踢踢」。

這小子老是愛跟大人唱反調。舉例來說,每次我問「有人要跟爸爸去洗澡嗎」的時候,他總是第一個說「冇人」(沒有人)。不過昨天情形總算相反了,當我問有沒有人要跟我洗澡時,小羊還很想玩所以說「沒有人」不久後,小肯立刻說「我」,而小羊一聽馬上大聲說「沒有人」,小肯也不甘示弱的說「有人」。真的是愛唱反調的小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