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8

老了 to be younger

忘了是怎麼聊到的,老婆曾經在跟她的姐姐聊天時提到還有校友曾經跟她說「老師,妳怎麼都跟十年前一樣年輕」。

我常常跟小羊灌輸萬物都會老的現象,當然順便聊聊天公伯仔或閻羅王之類的,總之要讓他乖乖聽話的利器除了大野狼與大老虎之外,天公伯仔是不錯的,而這就會談到「爸爸有一天老了就會死掉」的話題。有那麼一次,小羊曾經說過「爸爸你死掉之後腳踏車要給我騎」,當然也曾說過「爸爸,你跟媽媽老了之後,我跟小肯一人推一個」等貼心的話,還有其他更多的。

你會怕老嗎?我一直跟老婆說,薪水高對我不具真正的吸引力,我希望我能好好陪家人,希望享受的是人生而不是金錢。話說回來,我不怕老,我還真的發現不少老了的痕跡呢,白頭髮愈來愈多了,晚上愈來愈難睡了,離髮蒼蒼齒牙動搖之日或許還很長,可也不年輕了。

對老婆得意於自己外表十幾年來都沒怎麼變的時候,老實講我當然很高興老婆還和當初我認識時一樣漂亮美麗,但是我心底悄悄浮現的是一幅「天山童姥」的畫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