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3

疑問 The questions

小孩子很愛發出疑問,很顯然的,我家小羊就是,而小肯則屬於研究型的,他都自己研究。

我把一段對話貼下來:

菠蘿麵包: 「嘴念經,手摸乳,腳踏查某間」據說是某國小的作業,請翻譯成一個成語
朋友: 這個...意思是知人知面不知心?
菠蘿麵包: 有點在諷刺道岸然之輩,卻言行不一,應該不能說成知人知面不知心
朋友: 這個,放在小學作業,還ok吧?
菠蘿麵包: 我覺得有點難以解釋, 若我家小羊要問我這問題,我應該很難回答
菠蘿麵包: 小羊會問「爸爸,鐵怎麼來的」,「爸爸,地球怎麼來的」,這些都好回答
菠蘿麵包: 小羊會問「爸爸,真的有閃閃小超人嗎?」我也很容易回答。
菠蘿麵包: 我家小肯,以前有個習慣,就算是我抱,也很愛把手伸進我的衣服裡的胸前
菠蘿麵包: 我猜,要跟他解釋這段台語還比較容易些

也許你會問,「那你怎麼回答鐵怎麼來的?」老實說,你又不是我家小羊,我幹嘛回答你這麼簡單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