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小肯的奶嘴 kenny's pacifier

記得說過小羊怎麼戒掉吃奶嘴習慣的,那天,小肯也把他的奶嘴丟到垃圾桶中了。

小羊當時說戒就戒,我還防患了一陣子,過了好幾個月後我再拿小肯的奶嘴給他吃他都不願意吃,有一次心情還不錯的情況下,他吸了幾口馬上丟掉說,不好吃。

至於小肯,那天丟到垃圾桶中的是破掉的,或許小肯也知道,但是我只想著說小肯會不會也跟哥哥一樣?就在當天晚上小肯又討著要吃奶嘴。唉。最近小肯也會把奶嘴吃破,還記得小羊有一陣子一個星期要破二、三個,小肯算還好,可是看他吃奶嘴又非常怕他蛀牙,當然更怕他牙床長的不漂亮。

有誰可以教教我比較好的方法幫小肯戒掉吃奶嘴習慣的?或許很難,或許得拿出我的法寶了。在討論我的法寶之前,也是這篇文章的最後,有一則簡短的對話,當時小肯躲在棉被裡吃奶嘴,我躺在他旁邊,外面天氣冷冷的,冬颱來臨前:

我:奶嘴好吃嗎?
肯:好吃
我:奶嘴香香的嗎?
肯:香香的(應該是口水味吧)
我:奶嘴甜甜的嗎?
肯:甜甜的
我:小肯,吃奶嘴到底是什麼感覺?
肯:吃奶嘴很溫暖

原來,吃奶嘴還可以保暖啊,難不成是發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