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種玉米 - Planting corn

以前,我曾經在目前台中老家房子所在地種過玉米,當時是因為姐姐聽收音機知道農會引進甜玉米,所以我當時算是台灣第一批種甜玉米的人吧。

228連假時,到嘉義住老婆三姐家,但是第一站是去幫她大姐種玉米,打破我的所有經驗。原來他們種玉米的方式完全跟我的經驗不同。

首先就是一個洞只放一顆....以前我都放兩顆

第二就是種玉米的洞洞是用腳踏出來的,然後用腳撥土覆蓋,以前當然是用鏟子挖啊

第三就是他們是不澆水的,純粹靠天吃飯。我當然是天天澆水啊。

總之,當天我們就吃到當地用來當飼料的玉米,說真的是超好吃的!這是真的,飼料玉米通常是用機械種,採收時通常是整株連桿一起攪碎,但是當然可以跟農夫當場買,超好吃的啊。

小羊小肯兩人合種接近二百公尺,中間有外公有表哥幫忙,其中有一、二十公尺是老婆種的,而我自己獨立種一百公尺。其實不長,那天也難得的好天氣,種完的感覺就是一個字:累!當然能吃到好吃的玉米也是相當棒的感覺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