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不放棄就有希望-八八水災有感

八八水災公司發起一日捐、有書才會贏等活動,中午下去幫忙貼貼紙,送書到學校,心裡有點感想。

大災難我遇到九二一,八八水災也算的話是第二次,小型的就不多說了, 至於台灣以外的更不算在內。

九二一時我人在台中成功嶺當資訊官,當時我還在床上睡覺,當司令部的同僚都跑去外面了我還在床上,等停了我才慢慢去辦公室,不到十分鐘,就看到軍車一車一車的出去,天還沒亮,就又有軍車一車一車的回來....連續幾天,有的阿兵哥甚至直接在車上睡。我也到現場去過,雖然不必親自抬屍體,但是九二一整個是震憾的。

八八水災除了響應公司的兩個活動外,我沒有付出更多,我的心是沉痛的。九二一時可以說全心全意付出,整個師幾乎全部出動了,因為我支援後勤調度,能用的車種都出了,怪手、平板車(拖板車)、卡車什麼的都有。也去調度帳蓬、支援兵力發放救援物資,到後期當然輕鬆多了,卻也常三更半夜跟長官去巡邏。可是,迴響最大的,卻是一堆人在抗議。當時我回想著救災當時的狀況,我自己問,災民們,當人們無條件付出時,你們在幹什麼?

這次八八水災我有朋友放下工作跑去現場支援,挖了十天泥巴回來,我感到愧咎,我沒他那種熱情。經歷過九二一後雖然有些事情早知道,但是我還是不放棄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心,響應了公司的活動,但是每當看到新聞那些拉白布條,那些拉扯救援活動的人,還是會一次次打擊我的幼小而純潔的心靈。

幸好我不常看電視,我家現在除了每天看華視六點半的哆拉A夢外,放假偶而會看卡通 DVD。電視,能不看時絕對不打開。我知道我說這些或許不對,只是還是要告訴大家一句話,就如同今天我寫在卡片上的那樣,我常自我警惕自己:

不要放棄.努力就有希望

每次災難總會有人悲痛莫名,總會有人無私奉獻,也總會有人趁火打劫,總會有人抗議搶資源。一切就憑自己本心做事吧。

1 則留言:

Fish 提到...

唉 !! 沒參與過實際救災行動的人 , 恐怕很難想像大自然威力的可怕 !! 很難想像如此龐大的泥巴 , 是如何進入民宅 ? 時間過了,大家也漸漸遺忘了, 那些災民 , 那些辛苦默默耕耘的志工 , 持續災後的工作 , 別忘了還有數以千計的組合屋 .. 靠著一批批輪番上陣的志工 , 努力建設中 ... 這個社會真的真的需要更多更多默默耕耘的人 , 少點口舌 .. 會讓這個社會更溫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