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我忘記了

星期一開學,為了兩小子同時開學,老婆特地請了半天假,還拿相機拍下小羊學校點滴,想來頗為辛苦。所以這天接送小羊是由老婆親力親為,平安度過。

星期二國小是全天班,早在一個月前老婆就常常趁機有意無意告訴小羊說要自己過天橋到對面國中附設幼稚園去找小肯。結果小羊放學後竟然在天橋溜達,幸好班導非常盡責,第一時間發現後立即通知老婆,得知情形後還幫忙送到小肯那兒。這天放學後老婆載著小羊小肯回家,因為小羊要去安親班,就把他放下來了,怎知剛要炒菜卻聽到門鈴聲,打開門一看小羊不好意思兼氣喘噓噓的站在外面。一問之下才聽小羊說,放學我忘了要去哪兒,剛剛我不好意思進安親班所以就回家來了。還因為沒帶鑰匙是用爬樓梯上來的。天啊,爬到十一樓不喘才怪,小羊還說,媽媽,某某層很黑,我是用跑的。

老婆私下跟我在說的時候,我們都猜測是小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經過大門去找小肯,不好意思進安親班。在小羊身上很少會發生忘記的事,何況還再三交待的事,星期二早上出門前還特意交待過的。

好吧,星期三總應該好點了吧,為防萬一,星期二當天晚上老婆就打電話給住附近的舅媽幫忙看小羊是否有依交待到警衛室等安親班老師,哪知這天小羊的事傳到二姨耳中,中午她放下手邊的工作跑去那兒等。呵,為了小羊放學,這天出現在現場的總共四個人,舅媽、二姨、安親班老師,還有那個負責的班導。實在令人印象深刻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