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

好大的誘惑

記得小時候,真的很期待廟會,有時是阿公,有時是阿媽,有時是我媽,或許他們有協調過,總是有人會給小孩子錢去買東西,當時除了過年外,零用錢就只有廟會會有。我們會買的東西有限,棉花糖、麥芽糖餅、糖李子等等。

到底有多久沒吃到這些東西了呢?棉花糖還好,偶而會吃到。社區前一陣子有一次假日時走過門口時,警衛拿麥芽糖餅出來請我們吃,很丟臉的是,一罐麥芽糖餅就這樣被我們「要」光了,少說也有一半以上。而且還不止我的兩個兒子愛吃,其實是連我跟老婆都很愛吃,不過每次去要餅吃的時候都帶上兒子當藉口,實在是丟臉丟到家。

昨晚請警衛幫忙登記團購的三罐麥芽糖餅到了,當然是立即拆來吃,老婆宣布,一天最多只能吃三塊。就在小羊吵著不去學小提琴時,老婆許諾他說「你乖乖的去上完課回來再給你吃一塊」。哈,這種諾言對小羊來說每次都變成「我現在要先兌現」。不過對照他以前的舊記錄來看, 這次的表現還不錯,在他吃完之後還真的有去上課。

當時我跟老婆說「這誘惑太大了」,是說要收好,不然練完回來搞不好又是一塊接一塊。當時我只吃一塊,很想說「小羊爸爸還有二塊也請你」,後來在他們都睡了之後,我又享受了三塊!哈哈,實在是太誘惑人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