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4

藥味

小肯一直有睡前喝牛奶的習慣,這習慣小羊在同樣大小的時候早就消失了,可是小肯卻一直持續。像奶嘴,小羊是丟垃圾桶後就戒掉了,小肯卻斷斷續續的戒,不過論時間的話反而小羊吃到更大才戒掉奶嘴。

前天晚上臨睡前老婆看小肯不吃藥,就用老招,將藥加入牛奶中,誰知道小肯剛想要喝,就說,媽媽,為什麼牛奶有藥藥的味道?老婆一直找不到好理由,吱吱唔唔了很久,後來才承認說,因為裡面有藥藥。結果那天小肯一直吵著要喝沒有藥味的牛奶,說也奇怪,我在拿牛奶給小肯之前餵他吃藥,小肯竟然話也不多說一句就吃下去。

不過今天晚上就沒那麼輕鬆,睡前我讓小肯吃藥,他一直不肯,後來又被他想起來沒喝牛奶,就一直念著說要喝牛奶,記得有一次大約撐了半小時,他也不太吵鬧,只是會時不時說「爸爸,你幫我泡牛奶」,讓人無法入睡。小肯的表現跟小羊完全不同,要是小羊早就大哭大鬧,類似情節就是有一次吵著要吃丐幫鹵味,也是一樣撐了近一個小時。所以今晚小肯講了三次,我就起床泡牛奶,給他牛奶之前小肯還擔心的問,爸爸,我不要有藥藥的牛奶,我趁機說「沒有,分開的,先吃藥」,結果他還竟然就這麼吃藥。

我在想,小肯從小就知道牛奶會被加藥,只是小肯的個性比較順從,現在長大了反而會排斥,好聽點叫變聰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