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小東西 small thing

小肯是個有怪癖的小孩。小肯從小就愛撿地上的東西吃,也就是亂吃,在他爬過的地方我們都要很小心,就算是一顆老鼠屎也要清掉。

說的太恐怖了點,像我家的地板因為施工的關係地上有些地方是有破洞,小肯就會去挖啊挖地,像桌椅也常常被他拿來東摳摳西摳摳的。有時甚至牆上小羊畫畫留下的污漬也會看到小肯停在那邊摳。

話說回小肯最近這現象發揮到極點,每次洗澡時,小肯若有發現「頭髮」,他就會緊緊的抓住,然後喊著說「我要出去」。先前我為了幫他洗澡,在他嚷著要出去時,就拿衛生紙把他手上的頭髮包住,這樣他才甘願讓我洗。昨晚,小肯不想洗澡,我把他硬抱進浴室裡面後,指著我泡過的浴缸說,「小肯你看裡面好多頭髮,你喜歡哪一根」時,他抓了一根捲捲的頭髮,我當然又拿衛生紙包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