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國旗 madler?

我們社區樓下有一台老火車頭,是真的火車頭,上頭有兩面交叉的國旗。這國旗老舊破壞後,我趁選舉時要了兩面國旗帶小羊去將它們換新的。小羊小肯很喜歡這台火車頭,有時我會抱他們進去圍欄裡面玩,有時遠遠的從外面進來看到,還會跟火車頭說 hello。後來我又去要了四面國旗放在電視旁的櫃子上方,三不五時小羊或小肯會拿來揮一揮,或當鼓槌東敲西敲的。

上星期有一天晚上,小肯要去開電視機旁的玻璃櫃,想拿放在裡面裝食物的罐子。小肯舅媽家在一樓,因此跟左右鄰居很好,小肯又很容易親近人,因此很受歡迎,尤其愛去陳南中醫診所。陳中醫有幾位常出現的阿姨很喜歡逗小肯,掌櫃的阿姨常常拿枸杞給他吃,老婆也就買在家裡放著,原先放電視櫃,後來放冰箱裡。小肯也因此常開冰箱拿枸杞出來吃。

那天晚上,小肯在想開櫃子拿東西的時候,小羊也在旁邊用很ㄋㄞ的聲音也在說枸杞。我就二話不說從冰箱拿出枸杞給他吃,他說不要,我就作罷在一旁陪小肯玩。誰知小羊氣嘟嘟的在旁邊生悶氣,老婆後來有空出來見到問他,他說「我要國旗,爸爸都不給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