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0

倒楣的小肯 mcdonalds

昨天下午,實在有點無聊,我就提議去麥當勞玩,老婆可能也是待家太無聊了竟然說好,一改往例拖拉半天的習性,手腳麻俐地很快準備好就全家出門去。

到了麥當勞人非常多,怕是吹冷氣的居多。我先帶小肯上二樓遊戲區玩,小肯很久沒來了非常興奮,邊爬邊叫著往裡面溜滑梯走去,一下子卻見他咕嚕嚕地滾下來,大哭。

後來老婆帶著小羊兼一個盤子上來,我指著旁邊坐著兩個正在讀書的小伙子的桌子示意老婆先坐那邊,只見她跟小羊坐好後吃了起來,小肯卻不肯下來吃東西,在上頭直喊「我要可樂」卻不肯下來,我又喊了幾次「要喝可樂要下來才有,遊戲區不能喝飲料」,也不知道他有沒有聽懂,又喊了幾次才爬下來。

後來我們有了自己的座位,這時小肯從下來後就一直讓我抱著吃東西,似乎餓壞了,把食物吃的差不多時,他們兩個又開始進遊戲區玩,這次我想小肯應該有經驗了,而且人多又有哥哥在旁邊,也就沒進去在小肯旁邊照顧他,沒多久就聽到小孩子的哭聲也沒注意,就有個小朋友出來告訴我說「你兒子哭了」。原來,小肯從樓梯跌下來了。安撫了一陣子,小肯又開始跟大伙兒玩得很高興,不過我跟老婆發現小肯似乎都逆向從滑梯那邊上去,我就進去試了一下,果然,小肯死活都不肯爬樓梯上去。

又玩了一下子,看他們玩的正在興頭上,輕輕地帶小肯爬樓梯,這次他似乎忘了教訓,竟然就爬了上去。要說教訓,剛到的時候他才從滑梯上滾下來呢。可憐的小肯。後來回家的路上,老婆進去藥局要買奶粉,我深怕小羊說要買奶嘴,上次帶他去游泳池時,他看到說要進去買他心愛的東西,當時我以為他要買奶嘴不敢帶他進去,這次他一進去就說要買一款棒棒餅乾,裡頭有彩色巧克力可以粘著吃。原來他記得這好東西。看來他確實把奶嘴戒掉了,因為那藥局是以前常帶他去買奶嘴的地方,我不相信他會忘記,也因此很常一段時間不敢讓他靠近。

在跟老婆談這件事的時候,老婆說「還是不要隨便亂試」,當然,沒事我幹嘛拿奶嘴去誘惑小羊呢?考驗人也不是這樣子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