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

你真的要喝四個人口水的葡萄汁?

一般常見的酸鹼指示劑有

紅色石蕊試紙 / 藍色石蕊試紙 / 氯化亞鈷試紙 / 廣用試紙 / 碘化鉀澱粉試紙 / 酚酞指示劑

前不久,小羊就問我能不能買葡萄回來,當時問了下他的目的,才知道可以當酸鹼指示劑。剛好最近小羊在做電解實驗,就是電解食鹽水,這過程就有很多產物,包括用銅線也會產生銅離子,但是照理說,應該會有 NaOH....這是什麼呢?強鹼! 而且可以加油變肥皂! 

因為沒有廢油,先用橄欖油,又因為沒有 NaOH, 先用小蘇打,總之,實驗完是可以做肥皂沒錯,不過技術不怎麼好,做完油油的...將上面一層油倒掉放著讓它皂化後上面仍然有一層油。

接下來放了一晚上的電解食鹽水,煮乾後產生白白的結晶....經實驗後,似乎仍然是鹽巴成分居多啊。

好,接下來重頭戲了,昨晚我真的買葡萄回來,按照說明,應該是絞碎再煮,但是不想用果汁機就直接煮!我是邊煮邊搗,效果也不錯,至少看起來就跟葡萄汁一樣!

煮的過程小羊小肯當然很好奇的看,煮完後過濾,小肯看了說,「這應該可以喝吧」?是啊,如果真的要喝當然可以啊,不過....

我心裡浮上來的答案卻是「你真的要喝四個人口水的葡萄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