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6

天文與數學


我說個現象,跟小肯有關的...

我有買一本天文一本通,這種書很多種,我也買了幾款,總之,這本天文書他超愛的

他小二,已經在換算天文數字了,譬如,算球體體積,星球表面積

換算光年成幾公里, 用日曆紙,上面寫長長的滿滿的數字

然後,有一次,他問我,爸爸,我的計算機為什麼都不動了
因為已經  overflow 了,然後,他就用紙自己計算加減乘除

以前他還都只靠『黃金比例』來炫耀,現在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我看他算的很辛苦,接近20位數,就想教他用概數的算法,因為書上寫的其實也是概數,但是他回答我一句話,

爸爸....差一公里就差很遠很遠....你還想叫我省略後面幾十萬公里!!!!

前陣子,他常常考我
爸爸,一公里等於幾毫米?
那一平方公里等於幾平方毫米?
一公噸水等於幾立方公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