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

放羊啃草

星期五想了很久,為了讓小羊小肯能有更多歸屬感,也讓我們以後好稱呼,就想了一個名字,將那塊地稱之為「放羊啃草」。星期五晚上告訴小羊小肯,他們馬上拿出紙筆來,小羊寫了放羊啃草,小肯寫了個春字。

星期六一到放羊啃草園去,我就開始做門,比較難的是要挖洞跟鋸竹子,地高高低低的,而小羊小肯幫不上忙,叫他們去找小寶姐姐去,就剩我一個人奮鬥。好不容易把門做起來了,照了張相,剛剛檢查時卻發現記憶卡中沒有那個門的檔案。嗚呼,不會是我太累沒注意到並非照相模式吧!

星期六做了一整天工,除了門之外,就是做平台,將來要露營用的,本來還想要蓋個亭子呢!!!後來老婆說,先弄個平台吧,亭子做不來。哈,知我者也。光這個平台,最困難的是挖地基,平常已經想好要怎麼弄了,本來想先用竹子墊底,小羊也幫了一小下忙,卻沒挖兩下就跑去別人家廝混了。唉,我一個人,只好打折,四個角落的柱子只挖了一段溝,埋了一段老竹,好不容易地基弄好了,竹子也鋸好了,卻已經一整天過去了。全身的汗大約抵得過一整年流的量,到最後我根本只穿件內褲在工作。真的是虛脫,下午時老婆竟然來跟我抱怨說我都不管她們。

後來星期日才把鋸好的竹料搬上去鋪在平台上,天啊,十幾根粗大的老竹竟然只夠一半的面積!!!!搬竹子的過程更讓我體會到坡度有多阧,真的是累人啊,想當年背了個大西瓜爬一千多公尺的高山都沒這麼累。

後來為了弄鞦韆,最困難的地方是,因為鞦韆是要坐人的,而且要盪來盪去的,很難找到適當的點,遠比我原先的估計還難,而且更難的是沒有梯子,很難在那麼阧的坡地上下高樹來工作。後來當然也想到了個好方法,可惜沒照回來證明我的聰明。總之,現在放羊啃草園的門有了,平台做了一半,鞦韆也做好的架子,下次應該就可以留住我兒子們的心了吧。

做這些,也就為了一個歸屬感。話說回來,辛苦工作還有個額外的好處,就是我的肩頸酸痛的感覺減輕很多,整個人雖然累到沒什麼動力做任何事,卻是身心都很愉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