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4

孫中山與張天幼

之前曾經跟小羊小肯講到孫中山,而他們聽的故事CD 中也提到孫中山。前不久曾經帶他們去國父紀念館看戲,巫頂的天才老爸,只見毛毛蟲滿天飛,樂的他們難得坐的住,小羊還不時撿地上的紙蝴蝶什麼的。這部戲若沒有這段毛毛蟲大賽的話,恐怕也無法讓小羊小肯如此興奮。

話說那天去看戲之前,剛好衛兵交接,我們就在樓梯間往下瞧,是第一次,恐怕下次再見也要很多年以後了吧。那天結束後本想帶他們去國父的坐像前瞻仰一下,可老婆卻帶大家去另一側跟毛毛蟲合照, 因此落下了一段佳緣。之後的某一天早上,小肯突然說要看孫中山,老婆在旁邊就要我上網查,我哪裡肯,都要出門上班了還查國父幹嘛呢!就拿出百元大鈔給小肯看國父,那天小肯看著鈔票上的國父像露出心滿意足的表情。我心裡只能說,小肯,爸爸敗給你了。

誰知到了晚上,小肯又再次說要看國父,唉,不知道老婆每天在我不在的時候怎麼跟小肯說的,又叫我上網,這次老婆說,你就去國父紀念館網站查國父座像出來。原來是那天沒正面見到國父,我猜老婆跟小羊小肯提到上網查就有了。我一直不想給小羊小肯用電腦,那天禁不住只好上網查了下,想不到竟然網站上竟然沒有那尊座像。不過我查了一大堆國父相關的照片,甚至連興中會都有,包括國父的老婆,包括國父的老爸,國父的兒子,可以說該有的都有了吧。後來還查到小羊小肯聽故事CD中的另一個主角詹天祐跟國父的合照,遙想當年國父的建國大綱搞不好就是跟詹先生一起研究出鐵路那段來的呢。

前言交待完了,話說回這篇文章的主題。小肯最近老是寫信給老師,每次寫的我都看不太懂,剛開始那次,他拿了一張紙,折了又折,倒是頗有信的樣子,叫我在外面寫「自強國」,他的說法是,爸爸,你幫我在這邊寫自強國,我說,你確定是自強國?他說,對。寫完我才知道,原來他拿去繼續補上「中」,哈,他寫的中非常特殊,先寫直線後,那個口字分成兩半寫。有一次我打開信看,小肯在信裡面還會簽名,整個名字都會寫,但是肯字卻少了一筆。小羊是一直到大班才學寫自己的名字,而小肯則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就把很多國字都學了。

前天晚上,小肯又寫了一封信,裡面的字我終於看懂了,就寫了兩行,上行是張天幼,下行是孫中山,不過字跡顯然有幾個字是小肯寫的,幾個是老婆寫的。我一看這六個字就知道上行寫的是詹天祐。老婆看我在看信露出笑容,就解釋說,小肯叫我寫的,她說....

一開始,小肯叫我寫他班上同學「林幼美」的幼,我就寫了幼,後來小肯又叫我寫「張某某的張」,寫完後小肯補了個「天」。我看到他寫的天,接下來小肯又叫我寫孫,這下我就知道該寫的是孫中山的孫。

嗯,小肯還真的是有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