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

掌握關鍵因素

這篇其實不是說教篇,只是習慣了。

端午節完還有兩天假,去體育場玩玩,竟然遇到小羊的同學在玩直排輪。後來星期日去國管院玩沙,為了讓他們甘願回家,我就說我們去體育場滑直排輪吧。小羊小肯齊喊,好。最瞎的是,直到穿著直排輪鞋到練習場後,小肯竟然問我「爸爸,為什麼你要我學直排輪」?

話說陪著小羊小肯練習直排輪後,我直覺認為我應該也學得會。還記得當初曾好奇拿來試試看,被直排輪嚇的半死。今晚我就邀約小羊小肯下去玩直排輪,小羊算是基本上會了,而我,因為掌握了關鍵因素,竟然一下子就可以滑了,只是偶而會跌一個大屁股,好痛。

至於關鍵因素是什麼?就是不怕摔,學會爬起來。

這個關鍵因素非常重要,小羊就不怎麼怕,而小肯最近老是跌來跌去的,膝蓋的傷一直沒好,我認為因為這樣使得小肯學的特別慢。就像小羊說的「爸爸,不是有力就會直排輪,是要技巧的」。

說真的,學直排輪我還真的有點天分,也就是天才成分,一學就會。或許你會懷疑我說的太誇大,但是整晚我滑的不亦樂乎,要不是小肯更想玩鬼抓人,我真的可以滑一個晚上。那感覺,就像腳長了輪子而已。

我相信聽我這樣講,心裡不相信的成分居多,其實我管不著,倒是可以說說心得與大家分享,我的心得就是「身體重的人學直排輪比較吃虧」,另一個心得是「有護手、護肘、護膝,怎麼說也要記得買護屁股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