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他都不會叫舅舅

小肯從小(事實上現在還是非常小)就愛當女生,老是抱怨說怎麼不把他生成女生,有一次還拿剪刀說要我幫他把小鳥剪掉。

過年在民雄買了一個蛋糕車給小羊,小肯也吵著要,後來我帶他去挑,結果小肯挑中一個洋娃娃,是個小嬰兒,從此展開了他當媽媽的特質。超珍愛這個玩具,也因為這洋娃娃的帽子有兩個耳朵,剛拿到的時候,小肯說,爸爸,我要幫他取名字叫兔寶寶,當時我傻了,搞不懂為何要這樣叫,小肯回答我說「因為他有兔子的長耳朵」。小肯老是對著手裡抱著的兔寶寶說「媽媽餵ㄋㄟㄋㄟ」「媽媽惜惜」之類的。

上週小肯不知道怎麼發現的,竟然把兔寶寶從後面拉出接電池的盒子,當時我想睡覺,卻被他一直在耳朵邊喊著「爸爸,幫我裝電池」,通常小肯會輕輕叫,而我通常會當成他在講話。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多久,他還不死心的叫著,終於我也睡的差不多,就起來瞧瞧小肯到底要我幹嘛,一看不得不佩服他,因為我裝完電池一直無法好好的把它塞回去,真搞不懂他怎麼拉出來的。

裝好電池第一個發現有特異功能的卻是小羊,不知道是我忘了,還是小羊自己發現的,小羊說,按他的心臟他就會叫媽媽,結果我聽聽就算了,小肯卻在旁邊一直試一直試,差不多過了半小時,小肯才放棄問我「爸爸,我怎麼都按不出來」。為了回答小肯的問題,我試了很久,終於抓到訣竅,可是怎麼教小肯都沒用,後來小肯也只好放棄,三不五時叫我幫他按,因為他很想聽兔寶寶叫他媽媽。當然,小肯偶而自己也按得出聲音,總之一句,他非常滿意。

後來那個星期六、日,小肯可以說是一直抱著他的兔寶寶。我忘了事情怎麼發生的,我突然發現按手也會有聲音,而且一邊叫媽媽,一邊叫爸爸,從此我就常聽到兔寶寶發出媽媽的聲音。剛好我們出去百吉隧道玩,回來的路上小肯又陶醉在當媽媽的樂趣中,卻聽到兔寶寶每發出媽媽一聲就發出一聲爸爸,我還以為小肯一次按一邊。我從後照鏡卻觀察到小肯對著兔寶寶的耳朵說「你有沒有聽到,你叫錯了」,這樣的話說了三、四次,在聽到小羊發出奸笑聲後,才注意到是小羊在惡作劇。

那時候,小羊說,兔寶寶都不會叫舅舅。我聽到這句話時楞住了,什麼?叫舅舅?不是應該叫阿伯嗎?老婆解釋說,我跟他討論過這件事,確實是叫舅舅。嘿嘿,還真的是該叫舅舅啊!給大家猜猜,兔寶寶的爸爸是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