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哥哥講故事

星期一我下班時發現一件事,小羊竟然拿著一本西遊記在講故事給小肯聽!

小羊常常吵著要我講故事,臨睡前我每天講,不是睡覺時間裡,則是拿著書要我講。講故事是個甜蜜的負擔,有時我會藉故拖延,但是每次都無效,最後我還是得講完故事小羊才會放過我。最近小肯長大了,當我在講故事時,他不再像以前自己在一旁玩,也會一人坐一邊聽我講故事,還很會發問。

當我看到他們兩個坐在一起,小肯還斜斜的倚在哥哥的身上,小羊則指著書,先自己看圖後,再一句一句依靠理解講故事,看得出來很生疏,但是就在老婆餵好晚餐時,小羊也把一本書講完了,實在很了不起。了不起的是,小肯不知道有沒有聽懂,竟然還會發問!實在有夠佩服這對兄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