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流鼻血 Epistaxis

小羊有個壞習慣,老是在摳鼻子,應該是說,在摳鼻屎。

生了兩個小孩,兩個都有"非常"像我的地方,也就是說,老婆身上找不到共同點的地方。其中至少一樣是,小羊超級會流鼻血。有時我們都會懷疑是不是他摳鼻屎造成的。

昨晚,小羊躺在他用兩塊貝殼枕頭圍起來的家裡面,而小肯在旁邊也吵著要躺進去,我只好幫小肯也仿照著做一個家給他,正在忙著做,只見小羊衝出去說「我流鼻血了」。

因為我還記得我小時候流鼻血的情形,當時是會自己停的,我也知道是會「無緣無故」自己流血出來,當然也知道正確的處理方法,絕不是頭往後仰,也不是用衛生紙塞住就好。之前也幫小羊處理過幾次,可是,這次竟然流了超過一公升的血。有二、三次我覺得已經停止流血了,誰知小羊動了一下就又大量流出來,差點想送急診。後來我看血停了,叫小羊不要動,其實不用我說他前前後後都一直不敢亂動,看他真的夠累了叫他頭稍微往後仰,他也不太敢,因為我有跟他說過不可以頭往後仰。當然狀況不同的處理也不一樣,現在是血停了當然可以。後來他一下子就睡著了。

哦,對了,我說的流超過一公升的血是真的,用來擦血的衛生紙丟在那邊超過一公升。

沒有留言: